(*'▽'*)哦豁

换坑头也不回,不要关注

一觉醒来,世界都变了样(一)

挤牙膏般挤出了前一篇,还对预告做了点小修改,当预告不存在吧。
本来想写个短篇,硬是给拉长了……
主晴博,一点点荒连/连荒,一点点狗博,都只出现了一句话,还有其他的一点点cp,emm.
至于后续……随缘?




  源博雅本来没有这么震惊的,不就是蝴蝶精摔碎了铃鼓、夜叉裹紧了衣服、鬼使白大喊着哥哥在哪嘛,人活久了总是会有些改变的,何况是妖怪呢,也就茨木童子独自一妖没有跟着酒吞童子让他内心小小叹了一下。
  他走去安倍晴明——那个心有善念,人缘很好的平安京大阴阳师——的房间,想和后者谈论一番借用式神的事(仍未打败第九只八岐大蛇企图借一目连以蒙混过关)。他礼貌的敲了敲门,接着门被大力拉开。
  开门的神乐让博雅心生疑惑。“哟,是博雅啊。”神乐咧开嘴说到。如果说粗鲁的开门方式已经够反常了,那女孩脸上本不应该出现的奇怪的笑容又是怎么回事?
  “这么巧,你也来找晴明啊?”神乐似乎能看穿他的心思一般,嘴角诡异的弧度却也未褪去。“可惜我比你先到了,你还是等一阵子吧。”说着又将门关上了。
  今天异常迟钝的博雅终于察觉到了一丝不妥,但也仅只有一丝。他还有正事要紧,拥有快速获得六星招财猫办法的人此刻只和他隔着一扇门的距离,才没空理什么“乖巧懂事面瘫无口少女性情大变”等无聊的事。博雅瞬间将刚才的事抛之脑后(神乐有说什么吗?),直接推开了房门。
  那场景给博雅的感觉就是“杂乱”:符咒满墙都是,墨水撒了一地,安倍晴明毫无大阴阳师包袱的趴在自己的床上,一旁的神乐抱着双臂看着他。(迟钝的)源博雅终于(迟钝地)从这平日里绝不会出现的奇怪场景中(迟钝地)察觉到了异常。或许是想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吧,源博雅开口问道:“晴明……你能把一目连借给我吗?”
  看来他还是没搞清楚事情的重点。大阴阳师安倍晴明此刻的心情有点小崩溃。
   “你怎么如此执着于一目连!”晴明转头看向博雅,眼睛和嘴巴一起高速运动,“(根本没来过我寮的)荒都没说什么呢!你这样很容易失去你的宝宝!”
  “什么?”
  “我有小情绪了!”
  “啊?”
  “你就不怕自己永远找不到男朋友?!”
  “啥玩意儿?”
  “难道你一直不知道我喜欢的是你吗?!”
  “知道啊。”
  尴尬的气息在不算狭窄的房间里蔓延。
  “……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  “谁不知道啊我早知道了,从白狼来的那天就……”
  “你俩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神乐打断了对她来说毫无营养的对话。她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某个人看,像要把他砌在墙上。“一个个奇怪的不得了,全都转性了吗?晴明,”她手指伸直,指向仍然趴在床上的人,“虽然可以早上几百年等到结果,可你之前可不会这么急着说出来;还有你博雅,”她手臂猛地一挥,指向仍然站在门口的人。“你更奇怪。以前的你对除了感情以外的事都非常敏锐,对晴明和大天狗的轮番示好完全不理解,今天怎么翻转了过来?”
  “我还想问为什么你变得这么口无遮拦了呢。”两个声音同时响起。神乐瞪大了眼睛。
  “我本来就这样啊!”
  “我也是啊!”又一次异口同声。
  “……”







好像身体被掏空

评论(2)

热度(32)